法国尼斯教堂袭击案调查通报:嫌疑人为一名突尼斯籍男子

法国尼斯教堂袭击案调查通报:嫌疑人为一名突尼斯籍男子
2020年10月30日 06: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法国尼斯教堂袭击案调查通报:嫌疑人为一名突尼斯籍男子

央视新闻10月30日消息,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让-弗朗索瓦·里夏尔29日晚公布了当天上午尼斯教堂恐袭案的调查进展。
央视新闻图
央视新闻图

根据通报,袭击嫌疑人是一名突尼斯籍男子,出生于1999年。今年9月偷渡到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持有意大利红十字会发放的身份文件。法国国家指纹库中没有此人的资料。

里夏尔通报了29日案发时的细节以及受害人情况。他表示,4名警察在案发几分钟后迅速制服了该名男子,从而避免了更大规模伤亡。警方随后缴获了一把行凶刀具,并在该男子遗留在教堂内的背包里找到了另外两把未使用刀具。此外,警方还发现了两部手机和一本可兰经。

法国反恐检察院当天已经开始对此案进行调查。里夏尔表示,由于袭击发生时间不长,许多调查仍在进行当中,相关调查将会非常复杂。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圣母教堂内发生持刀恐袭案,两女一男三人被杀害。法国政府随后将全国境内的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提升到最高级别。总统马克龙也表示将动员更多的军队力量加强反恐。

(原题为《法国尼斯教堂袭击案调查通报:嫌疑人为一名突尼斯籍男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