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报告

毕马威: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报告
2020年10月30日 06:08 199IT

原标题:毕马威: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报告

SpaceX的19亿美元融资的带动下,美国第三季度的风险投资仍保持活跃。流行病持续蔓延推动了风险投资的增长,特别是在医疗保健、商业服务和教育技术等关键领域。

吸引大量风险投资的数字业务

第3季度,数字业务是投资者的头等大事,例如增强消费者数字服务渠道,提高远程劳动力队伍生产力,或帮助公司了解消费者行为的变化。金融科技是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的主要关注点:金融科技公司Robinhood在两笔交易中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另类支付公司Affirm筹集了5亿美元;数字银行Chime筹集了4.35亿美元;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也筹集了5.49亿美元;C2C市场OfferUp筹集了4.53亿美元。

风投投资者关注盈利能力,估值变得更接现实

美国风险投资人在做出决策时,继续强调第三季度的盈利能力,包括单位经济性和每美元收入成本等指标。这种关注已对估值产生了基础性影响,使其更加现实。这导致许多初创公司更加严格地检查其业务和运营模式。

医疗保健仍然是美国风投的热点

健康和生物技术仍然是非常强劲的领域。此外,投资人的兴趣远远超出了与大流行反应相关的解决方案。初级保健解决方案VillageMD募集了2.75亿美元,癌症筛查公司Freenome筹集了2.7亿美元。随着疫苗越来越接市场,人们对能够支持快速有效疫苗分发的物流解决方案也越来越感兴趣。

值得关注的趋势

风险投资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保持稳定,尽管早期阶段的公司可能会继续为融资而挣扎,因为投资者仍专注于后期阶段的交易。

投资者对企业生产力解决方案、健康和生物技术、金融技术,以及教育科技的兴趣仍很高。

由于需求旺盛,预计IPO将保持强劲势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临近,IPO活动可能会暂停,然后再回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