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创下新纪录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创下新纪录
2020年10月30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创下新纪录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根据德国意昂集团(E.ON)最新报告,德国从今年年初至10月份,太阳能发电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总和。根据测算,截至目前,今年德国太阳能发电总量已达430亿千瓦时,较去年全年高出10亿千瓦时。德国整体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也将创下新纪录。

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至10月份,风能、太阳能、生物能、水力发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累计发电量为1950亿千瓦时。去年同期为18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4%。

报告指出,仅从统计角度看,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德国太阳能发电量已达到德国所有私人家庭每年电力需求的近2倍。但是,目前工业仍是德国耗电大户。根据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计算,今年将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创纪录的一年。从年初到10月22日,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和水力发电占到总发电量的52.5%。去年这一比例为46%。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行业专家罗塔赫表示,这一创纪录的数据及近期德国对使用绿色氢能和更多可再生能源作出的承诺,是德国在未来10年建立绿色基础新设施的基石。创新型绿色产业重要企业将因其卓越的市场前景持续进入德国,并在此设立生产基地。

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