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之声28日开播

长三角之声28日开播
2020年10月30日 05:53 光明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之声28日开播

本报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颜维琦)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10月28日开播,发出闪亮新声,这是全国第一家由地方电台开设的区域性广播。全新开播的长三角之声将以“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为己任,致力于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媒体力量和跨区域媒体合作平台。

    今年6月,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开办长三角之声广播调频,在FM89.9开设“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打造“新广播典范”。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长三角之声将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权威政策和新闻信息的发布平台,形成“新发展格局下的长三角新闻力量”。与此同时,致力于成为便利的民生服务平台、精致的品质生活平台,具备实用价值。

    开播第一周,长三角之声推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周年间”特别策划。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长三角之声将协同苏浙皖三省广播电视台记者组成联合报道团,四地媒体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每天推出3小时全媒体特别节目《联通长三角》,用长三角视角看进博会。

    插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翅膀,长三角之声也在努力集聚和培养一批具有全网影响力的“大V”,构建“长三角话语体系”。开播仪式上,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曹可凡、苏州新闻综合广播《苏阿姨谈家常》节目主持人汪乐英分别发言。汪乐英在当地有一个亲切的名字“苏阿姨”,这档做了几十年的方言节目让“苏阿姨”成了“网红”主播。今后,“苏阿姨”将走进长三角之声的方言节目《话说长三角》,为听众网友传播长三角城市方言文化。

    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副主任、长三角之声总监毛维静说,长三角之声将进一步织就长三角媒体密切合作的网络,共享共通,和兄弟媒体一起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共同讲好长三角一体化故事。为此,向长三角各地媒体机构发出邀请,共同建设兼具“权威发布、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的全媒体产品,共同谋划适应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的传播策略,为媒体的跨区域融合打造样板。

    据悉,长三角之声还将联合各方专家智库,探索成立长三角城市发展研究院,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定期举办论坛。同时发布产业分析及民生数据报告,打造高质量一体化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排行榜指数。

    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将一枚长征六号火箭命名为“长三角之声号”,这是国内首枚以媒体冠名的火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