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 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 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05:48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 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见习记者 许 伟

  2020年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随着展会进入倒计时,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服务行业之一,上海保险业在上海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正以坚实有效的行动全力冲刺在服务进博的第一线。

  从300亿元到5000亿元到8848亿元,三届进博会的保险保障金额连创新高,而这一创纪录的总保额,折射出上海保险业服务国家三大战略的巨大热忱和坚定决心。以服务国展中心与进博会等核心主体为第一层需求,上海保险业围绕上海国展中心运营期各项保障需求,全面升级第三届进博会综合保险方案。

  国家会展中心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楼基良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我们作为保险用户的角度谈感受,可以用主动、放心和全面这三个词来概括。无论是风险查勘、保险方案设计,还是理赔服务、应急救援专项服务小组,上海保险业都能主动与我们对接。”

  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挑战,我们全面结合后疫情时代的保障需求以及线上展会新模式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升级了第三届进博会综合保险保障方案,运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来提高保障覆盖面,增强保障力度。”

  科技赋能

  助力贸易会展产业链重塑

  据了解,中国太保升级了“进博保2.0”一站式保险服务产品,包含货物运输险、展会责任险、人员意外险、艺术品保险在内的16款基础保障产品和4款特殊保障产品。同时,在进博会官网设置了保险服务专窗,PC端和二维码手机端均可在线投保,实现从产品投保至理赔申请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从投保到出单不到一分钟,出单后实时发送电子保单和电子发票。为协助跨境贸易企业实现“汇总征税,快速通关”,上海保险业不断优化关税保证保险模式。中国太保产险为本届进博会提供保额为2亿元的关税保证保险,为所有展品提供保障,运用保险功能为境内外贸易实现润滑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并积极发挥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上海保险业推出服务保税展示交易常态化模式及跨境电商的一揽子风险保障方案。中国太保产险独家承保江苏国际商品博览会项目、虹桥展品展销中心等项目,并积极对接青浦常年展示展销中心,助力“展品”变“商品”,促进海外服贸机构和企业落户上海。

  防疫管控重任之下,上海保险业持续升级国展中心全年的风控服务、将精细化和专业化融入服务精髓,推动管理体系和风控能力的现代化,并将全天候风控服务融入到会前、会中与会后。

  对此,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海权高度赞赏。他表示,“通过保险力量发挥专业优势,从而在风险管控和施工配合、事故预防等方面发挥保险应有的作用。保险不仅在进博会上有所创新,未来更将拓展到上海会展业的安全管理机制创新。”

  “救”在身边

  进博会健康保障“随身伴”

  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保险业的健康保障和救援服务7*24小时随时待命,伴随左右。

  今年,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为展会提供了更周全的医疗保险保障和服务选择,包括针对参展商、交易团等团体的专属高端医疗保障产品以及针对专业观众群体的高端医疗保障产品。进博会期间,太保安联健康险还组建起一支应急救援志愿者团队“蹲守”在国展中心现场。太保安联健康险管理中心总经理、首席健康官龚晨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我们这个志愿者团队由第七届上海市平安英雄候选人蒋菁带队,42名志愿者队伍全部经过美国AHA急救培训,持有急救证书。”

  上海银保监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颇为特殊的第三届进博会而言,上海保险业将聚合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投资等各板块力量协同运作,搭建起一套更为全面、更为高效的保障架构,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为促进贸易产业链复苏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