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因骚乱实施宵禁

美国费城因骚乱实施宵禁
2020年10月30日 05:38 光明日报

原标题:美国费城因骚乱实施宵禁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徐剑梅、邓仙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的市政官员28日宣布,因警方枪杀黑人男子引发连续两夜的抗议和骚乱,费城从当天21时至翌日6时实施宵禁。

    据《费城问询报》报道,宵禁开始后,费城没有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在费城西部,一些抗议者因违反宵禁被捕,另有数人因涉嫌抢劫商家被捕。

    当天早些时候,费城市长肯尼在记者会上说,宾夕法尼亚州国民警卫队将部署到费城协助警方维护治安。费城警方称,将公布警察随身摄像头拍下的枪杀事件视频。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26日下午,两名费城警察在与被指手持刀具的27岁黑人男子沃尔特·华莱士当街对峙时将其打死。华莱士家人说,华莱士有精神疾病,正在接受药物治疗。事发时,家人拨打911电话意在寻求医疗急救,而不是寻求警察干预。

    警方调查中发现,两名涉案警察至少各开了7枪,他们现已被调离岗位。但警方表示,目前不会公布他们的姓名、族裔等身份信息,以免对他们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华莱士遭枪杀后,目击者将视频上传网络。当天夜间,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对峙和冲突,一些商店遭到破坏和抢劫。27日夜间,费城再度发生抗议和骚乱,上千人涌入一家购物中心抢劫,一些商家不得不用木板封住窗户。在两晚的骚乱中,有53名警察受伤,172人被捕。

    据美国媒体报道,除费城外,华莱士之死也引发了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和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等地的抗议活动。

    针对费城骚乱事件,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内华达州竞选集会上呼吁强硬维护“法律与秩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7日则悼念“又一个美国黑人生命的丧失”。

    今年5月下旬,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引发全美范围长时间、大规模反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种族关系成为今年美国大选的突出话题。

费城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