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对话 深化双边合作

加强文明对话 深化双边合作
2020年10月30日 05:30 人民日报

原标题:加强文明对话 深化双边合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国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经受住了压力测试,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意大利前驻华大使严农祺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在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

  严农祺于2010年至2012年担任意大利驻华大使,此后一直致力于中国问题研究。他认为,近年来中国在工业、制造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成果斐然。以深圳为例,得益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举措,短短40年,深圳由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创新发展的规模和步伐远远超出了西方乃至全世界的想象。”

  严农祺认为,中国始终致力于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一方面通过改善营商环境、开放市场等举措,为外国企业赴华投资创造机遇;另一方面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平台,有效促进国际合作。“未来,中国将在世界范围内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严农祺说,中国政府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致力于提高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这意味着不仅仅是要满足人们基本需求,而且要通过坚持改革开放,满足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政府为提高人民福祉不懈努力。”

  近年来,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两国贸易额稳定增长。两国文化都拥有独特的魅力,交流交往源远流长。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潜力巨大。严农祺表示,今年是意中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两国继往开来,加强文明对话,深化双边合作。

  (本报罗马电)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