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封城”具体措施,民调显示70%人支持重新封城

法国公布“封城”具体措施,民调显示70%人支持重新封城
2020年10月30日 05: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法国公布“封城”具体措施,民调显示70%人支持重新封城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法国政府公布了“封城”的具体措施。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支持重新封城以遏制疫情。

法国政府总理卡斯泰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轮疫情迅猛暴发,法国所有地区和所有年龄段人群都被波及,重启封城是唯一选择。

封城措施将从30日零点开始在法国本土全境实行,在法国海外领土中,只有马提尼克岛采取封城措施。

根据新措施,民众仍可出门工作、上学、就医、购买食品等,但必须携带出行证明。

如无正当理由,民众需尽可能呆在家中,每天可在住处半径一公里范围内进行最多一个小时的锻炼。与春季封城时不同,公园、森林和海滩将继续保持开放。

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学校将继续开放,并提供饮食服务。但在校期间佩戴口罩的年龄从之前的11岁降低到6岁,同时应加强校内卫生防疫措施。除非必要,大学将实行远程授课。

在旅行方面,禁止民众在法国境内跨地区旅行。此外,欧洲内部边境将继续开放。外部边境仅针对法国公民和在法国长期居住人员可进入法国。所有入境法国人员必须持有72小时内进行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如果入境时无法提供,将强制进行快速检测。

相较于春季封城时只保留超市、食品店、药店等民生必需商业场所开放不同,本次将有更多的商业设施可继续营业,但餐厅、酒吧、室内健身场所等设施将关闭。此外,有条件的企业必须实行远程办公,无法远程办公的企业需错峰上下班。

法国经济、财政与振兴部长勒梅尔表示,政府将会继续加强对受影响企业的援助力度,政府每个月将为此支付150亿欧元。

另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9日晚发布的数据,

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637例,累计1282769例;

新增死亡235例,累计36020例。目前住院病例21183例,24小时新入院2607例,重症患者共3156例,24小时增加395例。最近七天内病毒检测阳性比例19.4%。

(原题为《法国政府公布“封城”具体措施 民调显示70%人支持重新封城遏制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