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同比下降27%

Twitter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同比下降27%
2020年10月30日 04:12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9.3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37亿美元增长14%;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650万美元下降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9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Twitter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但用户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暴跌近12%。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9.3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37亿美元增长14%;

  -Twitter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650万美元下降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5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370万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0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7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2.9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3亿美元。

  第三季度运营要点:

  推特第三季度可变现每日活跃用户人数(mDAU)平均值为1.87亿人,同比增长29%,但不及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推特第三季度可变现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1.95亿人。

  按地区划分,推特第三季度美国可mDAU平均值为360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00万人,第二季度为3600万人;国际mDAU平均值为1.52亿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5亿人,第二季度为1.5亿人。

  财务分析:

  营收: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9.3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37亿美元增长14%。其中:

  -Twitter第三季度广告营收为8.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美国广告营收为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国际广告营收为3.81亿美元,同比增长20%。

  -Twitter第三季度数据授权营收及其他营收为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

  净利润/净亏损:

  Twitter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650万美元下降27%。

  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2.9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3亿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净亏损: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5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370万美元。

  每股收益:

  Twitter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0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5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7美元。

  资本支出:

  Twitter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2.8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9亿美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

  截至2020年9月30日,Twitter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总额约为77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与股价变动:

  据雅虎财经频道统计的数据显示,2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6美分,33名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将达7.7715亿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但用户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暴跌近12%。

  当日,Twitte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3.90美元,报收于52.43美元,涨幅为8.0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大幅下跌6.15美元,至46.30美元,跌幅为11.73%。过去52周,Twitter的最高价为52.93美元,最低价为20.00美元。

 
Twitter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