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艺术类统考只能报一种

五大艺术类统考只能报一种
2020年10月3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五大艺术类统考只能报一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公布《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全省统一派发艺术类考生号,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

  据介绍, 艺术类专业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和校考。省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面试评分)的形式。校考由招生院校组织。

  省统考分为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五个统考类别,艺术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得兼报;其中,选报音乐类的考生,在音乐类(音乐学)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三个统考类别选择,这三个类别可以兼报;音乐类考试科目根据考生选择的类别确定。

  省统考涵盖的或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期间,拟参加艺术院校(专业)校考的考生,应先咨询拟报考院校,所报考校考专业是否属艺术类省统考涵盖的专业,并知晓属于哪类省统考。

  若考生已填报省统考,报名系统会自动默认校考信息;若考生仅报考省统考未涵盖的校考专业,需考生个人自行勾选艺术类校考信息点。

  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期间,考生未填报省统考类别或勾选校考信息点的,逾期不再受理,不允许参加相应类别的考试。

  根据教育部及广东省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关规定,高校艺术类招生原则上应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对于艺术类专业点设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统考涵盖的专业,一律不得组织校考,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

  对于省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各普通高校需报省招生办审核同意后,方可自行组织校考。

  记者了解到,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校考一般应安排在春节后进行,3月底前结束,具体时间请各招生院校自定(广东省拟定于2021年3月13日-14日进行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有关院校尽量避开在此时间段安排校考)。具体的校考考试时间见各有关高校网站通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