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抽检万余名冷冻海产品等相关从业人员

武汉抽检万余名冷冻海产品等相关从业人员
2020年10月3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武汉抽检万余名冷冻海产品等相关从业人员

  新华社武汉10月29日电 (记者熊琦)记者从29日召开的武汉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武汉市将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监测预警措施,增强应急救治与处置能力,落实落细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各项举措。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云透露,武汉市62家定点发热门诊呈“网格化”布局,将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武汉市各药店销售感冒、咳嗽、退烧等药品,需要对购买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报送;武汉市将建设5家“平战结合”传染病医院、同济医院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及协和医院质子医学中心,并对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门急诊、留观室、收治病区等升级改造。

  “外防输入”已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武汉市对入境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场设立了境外航班专门停靠区域和入境人员入关专用通道,避免入境人员与外界接触。截至10月28日,机场现场工作专班共监测处理境外返汉旅客18004人次,监测处理国内重点地区抵汉旅客16426人次。

  7月30日以来,武汉市累计抽检11371位冷冻海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场所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2258个(户次)冷冻库中的29439个(批次)冷冻海鲜、76655个(批次)冻肉及187966个(批次)环境样本进行了监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