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智慧课堂明日南城开讲

反诈智慧课堂明日南城开讲
2020年10月3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反诈智慧课堂明日南城开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陈明)明天,由东莞市公安局、东莞市反诈骗中心、广州日报东莞记者站共同主办的“反诈智慧课堂”启动仪式将在南城西平光大景湖荣郡南门广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南城公安分局承办。据悉,现场除了反诈知识宣讲外,主办方和承办方还将提供各种精美礼品,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全国每年由此带来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两万亿元,并由此引发各类次生负面事件。在东莞,电诈案件发生率有走高之势,今年上半年,部分镇街电诈案件发生率同比增加100%左右。

  为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全面提升群众反电诈意识,深入开展反电诈知识普及活动,积极发动辖区社会各行各业、各界群众开展反电诈工作,全面提升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安全防范能力,积极营造平安东莞的良好社会氛围,从10月下旬开始,东莞市公安局、东莞市反诈骗中心和广州日报东莞记者站联合主办,在全市33个镇街和园区组织开展“反诈智慧课堂”系列活动。

  现场订报将有好礼

  据悉,举办“反诈智慧课堂”是为了提升群众反诈意识,防范和杜绝电诈案件为目标,并协助各镇街(园区)有关部门提升反诈效果、充实基层反诈力量、扩大社会反诈影响。

  南城公安分局作为本场活动的承办方,也将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主题,结合城市中心区居住人数多、经济发达、电信诈骗犯罪相对高发的特点,以主动服务、送防上门、巡回讲座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活动,针对社会不同群体开展法律宣传、警示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东莞公安、南城公安正面形象,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在明天的活动现场里,南城公安分局还将为举行南城街道“无电诈小区”创建活动以及“全民反诈 视不可挡”微视频大赛的颁奖仪式。同时,活动还将邀请东莞知名相声演员安冬老师和他的团队到现场表演。据安冬老师介绍,他们将现实中的一些诈骗手法,用相声、小品等形式来演绎,这样人们可以在轻松欢快的表演中,加深对诈骗手段的认知和防范。

  另外,在活动现场,广州日报还备上丰厚礼品,凡是在当天订广州日报的读者朋友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现场还可抽奖。

  此外,广州日报客户端也将对本场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敬请各位读者朋友关注。

东莞市诈骗东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