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2020年10月3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刘鹏飞 通讯员黎惠沂)昨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佛山天安数码城挂牌建立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同时现场发布“南海区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服务措施”(天安“十条”),旨在利用天安园区超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载体,打造南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专线、专人、专区、专享优惠服务,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深度推进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友好环境建设,形成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先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佛山天安数码城深耕产业14载,目前聚集在天安园区的退役军人企业家逾20位,主要分布在法律服务、智能制造、工程建设、消防工程、跨境电商、环境检测、企业管理等领域,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超千人,园区已成立退役军人企业家俱乐部,日常开展创业培训交流和学习,成为天安产业链上亮眼的特色代表。

  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标对表省市工作要求,以区府办名义印发《佛山市南海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分八方面28条建立健全南海特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促进我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

  三大措施 

  专属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属领域推出三大工作措施:

  一是搭建平台,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信息化。截至目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储备了400多家企业、机关单位面向退役军人提供2万多个岗位,2019年406名返乡退役士兵中,复学的178人占比43.8%,已成功就业220人占比54.2%。

  二是成立基地,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专业化。先后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律服务基地、就业成长示范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汽配行业)、退役军人服务联盟共建基地,以基地为据点聚集就业服务、政策扶持等资源。

  三是研发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精细化。创建南海老班长“法之家”,解决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退役军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