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颁发“国际人才伯乐奖”

现场颁发“国际人才伯乐奖”
2020年10月3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现场颁发“国际人才伯乐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黎浩雄)深圳市罗湖向全世界的高端人才伸出橄榄枝。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 “第一届罗湖国际街区人才节”启动仪式上获悉,《罗湖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十项服务措施》正式发布,将为国际人才提供创业投资、金融贷款、体检医疗、住房保障、子女入学、文化交流、中文提升、熟悉环境等多项服务。罗湖将为认定的国际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体检和预约诊疗服务,建立人才健康档案,享受名医通道待遇。

  为表彰辖区企业在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此次“第一届罗湖国际街区人才节”启动仪式上,罗湖区向宝能汽车和平安银行两家企业颁发了 “国际人才伯乐奖”,激励企业更好地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搭建国际人才发展的载体平台。

  在活动现场,罗湖还发布了《罗湖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十项服务措施》,包括从开通一站式国际人才服务站、搭建国际人才就业招聘平台等举措,还将提供国际人才创业投资、金融贷款、体检医疗、住房保障、子女入学、文化交流、中文提升、熟悉环境等多项服务。

  据了解,罗湖将设人才路演大厅,充分发挥企智、资智对接职能,做好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路演和基金投资等服务,为创新人才提供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罗湖将为认定的国际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体检和预约诊疗服务,建立人才健康档案,享受名医通道待遇。

  罗湖将打造一批拎包入住的国际人才公寓,为到罗湖就业创业的人才提供过渡期免费住房服务。对毕业2年内的青年国际人才提供免费入住青年驿站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罗湖高层次国际人才,为其子女就读义务教育学校提供本市户籍学生待遇。

  本次启动仪式吸引了罗湖各领域近50名人才代表参与,其中包括来自韩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等8个国家的外籍人才代表。这些中外人才多数在宝能汽车、平安银行、深圳市交响乐团等罗湖本地企事业单位就职,其中“资历最深者”更是已在罗湖工作25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