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主流资金进场 白马蓝筹再涨

郑眼看盘:主流资金进场 白马蓝筹再涨
2020年10月30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郑眼看盘:主流资金进场 白马蓝筹再涨

外盘隔夜暴跌,A股本周四低开后抄底资金涌入,收盘时各大股指均小幅上涨。上证综指收扬0.11%至3272.73点,深证综指涨0.47%至2249.57点,创业板综指涨0.23%,科创50指数涨0.43%。

外围股市暴跌与第二波疫情不无关系,除此之外,外围重要国家大选将至同样也诱发些市场忧虑。

由周四A股盘面看,白酒、汽车、电器等消费大蓝筹表现较好,医疗器械等表现也不俗。

相对来说,业绩良莠不齐的科技股仍较低迷。这样的市场特征一般喻示着主流机构已在运作,而游资的动作暂时不是特别明显。

反映最活跃资金动向的次新股表现反差较大,注册制后上市的创业板次新股较弱,但新挂牌的3只创业板个股均涨300%,单签盈利2万元左右。不过,同在周四上市的科创板新股N九号的涨幅较少。还有,本周三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前沿生物的表现更是差得出奇。

周四权重股表现比较蹊跷,或许进一步印证了主流资金正在进场。

主流机构资金入场通常意味着后市可看高一线,投资者操作上宜跟进,重仓者可持股,轻仓者可俟机补货。蚂蚁集团发行完毕,对市场的资金干扰已暂告一个段落。网上打新中签者下周一得缴款,但相信该冲击也不是太大。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买入17.86亿元。在外围暴跌的情况下北上资金能净流入,虽然流入量不大,但已算不错了,或许进一步暗示了A股后市向上的概率较大。

至于持股或建仓方向,个人感觉还是蓝筹白马相对较好,原因之一是近期无数相关消息均暗示注册制全市场推广很可能早于预期。一旦注册制全面推广,市场大概率会缩容炒作,许多基本面平淡无奇的边缘品种将鲜有人问津。另一方面应该就是科技股,只有这个板块才更加有可能出现利润突飞猛进之类的传奇(虽然同样也会有许多创新最终失败的公司)。

今日会有最后一批季报公布,市场可能还有一些短线波动,但一般不足以改变后市震荡上行趋势。

新华社于周四盘后时段报道称,周五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将于10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当然是大事,投资者早盘时段应充分关注相关消息,看看发布的信息是否与手中持股有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