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nk&FISCO:2020中国金融数据跨境流动监管政策报告

WeBank&FISCO:2020中国金融数据跨境流动监管政策报告
2020年10月30日 02:08 199IT

原标题:WeBank&FISCO:2020中国金融数据跨境流动监管政策报告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尤其是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步伐加快,中国企业与居民与世界各个国家与地区的贸易与交往日趋频繁,其从事跨境经济活动所产生的数据往往是跨越国界的。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越来越多的跨境贸易等经济活动随之也带来了对跨境金融的强烈需求。

而提供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一方面在提供金融服务时,期望能够获得客户的各类相关数据为其获取客户、经营决策提供支持,另一方面,出于合规管理的需要,也需要数据履行相关的义务。同时,洗钱等金融犯罪活动也由于科技的发展以及金融服务业的全球化而变得日益复杂化,各国监管机构之间也很自然的在数据交换方面有着强烈的诉求。因此,从业务、合规、监管三方面看,金融数据跨境流动必不可少。

另外,金融数据的跨境流动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一系列风险。金融数据与个人隐私及企业合法权益、公共权益乃至国家安全紧密相关,数据的跨境流动也必然意味着风险的复杂化、扩大化及不可控倾向。

中国金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