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女排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凯迪拉克,女排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2020年10月30日 01:50 新闻晨报

原标题:凯迪拉克,女排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今年国庆档期上映的院线电影实力都相当强劲,而要说给轱辘哥留下印象较深刻的莫过于《夺冠》。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同时也是体现我国体坛刻苦奋斗、坚持不懈精神的缩影。

1984年,中国女排以3-0比分击败了东道主美国,夺下中国女排的奥运会首金,以此荣誉开启了中国女排在世界体坛上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首金”之后,中国女排在世界体坛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登过高峰也跌过低谷。纵然过程跌宕起伏,但中国女排仍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地站在颁奖台的冠军席上,接受嘉奖与赞许。朗平曾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纵然前方充满未知,中国女排仍以拼搏的精神积极探索,以一个勇敢的开始,成就无憾的结局。同样以勇敢开始的还有凯迪拉克,中国女排在国际体坛历尽艰辛成名,而凯迪拉克也在不断摸索中国市场中成就高光时刻,相似的经历,令它们成为同一时代下的共鸣者。也正因为这个契机,凯迪拉克成为了《夺冠》的汽车行业独家合作伙伴。

凯迪拉克,女排精神的共鸣者

诞生于1902年的凯迪拉克,是美式豪华汽车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悠久的品牌历史,早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便在中国遐迩闻名,对当时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凯迪拉克就是美式豪华车的代表。

2004年,凯迪拉克进入中国市场,正式开启了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历程。可惜品牌初期在华发展并不顺利,前进之路荆棘满布。但经过发展战略调整,凯迪拉克2016年在华市场迎来了首个销量里程碑——突破10万辆大关。在随后的2018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超越20万辆。在进入中国市场16年之际,凯迪拉克实现了累计销量100万辆的跨越,成为国内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时间轴上,我们能发现其也曾经历低谷期,在自我调整后,再度冲击高峰。这与《夺冠》里的中国女排精神很相像,可以说凯迪拉克是女排精神的最佳诠释者,而两者也是彼此的共鸣者。

难关之下,仍稳舵奋楫

出色的品牌发展策略,令凯迪拉克今年在经受新冠疫情袭击的情况下,表现依旧稳步向前。从刚刚公布的三季度销量成绩来看,凯迪拉克今年9月销量为2.6万辆,创下品牌今年单月销量新高,同比增幅达42%;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大关。凯迪拉克目前在售的车型都呈现出不俗的发展态势,去年上市的CT5三季度累计销量近1.5万辆,9月单月销量突破6000辆,第三季度环比劲增106%,显示出车型不俗的产品力与市场的高度认可。今年推出的CT4增势同样迅猛,9月销量为1673辆,环比增长超三成。SUV阵营方面,XT6、XT4继续发挥“支柱”  车型优势——XT4 9月实现销售18383辆,同比提升74%;XT6第三季度销售突破8000辆,季度环比增速达39%。同时,XT5三季度销量达17515辆,同比增长29%,亦有着不错的表现。以“二次创业”之势多维度发力

销量持续稳步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凯迪拉克对“自我刷新”的品牌理念调整。在去年的“凯迪拉克之夜”上,凯迪拉克开启了在华市场“后百万辆”时代的新篇章,对品牌“二次创业”提出全新的思考,在产品、品牌、服务、营销等方面进行全体系创新,为品牌发展寻找新的驱动力。在产品方面,凯迪拉克目前已完成了“3+3”的产品布局,即3款SUV:XT4、XT5、XT6,和3款轿车:CT4、CT5、CT6。除了车型级别的区分,“4、5、6系列”更是分别代表着运动驾趣、均衡风尚和尊贵舒适的车型取向。凯迪拉克希望能借此为消费者提供多维度的购车选项。在完善产品布局后,凯迪拉克将为车型注入科技内核,进一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像是云电子架构系统的加入,其将成为实现智能驾驶的重要推动力,该架构目前已在CT4和CT5两款车型应用。同时,安全性亦是凯迪拉克未来产品的发展重点,像是Super Cru 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该系统包括驾驶员注意力保持、高精地图数据支撑以及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本地化验证等,并与安吉星服务进行捆绑,进一步提升其附加价值。该系统已搭载于CT6车型上,未来还将覆盖CT4、CT5等车型。

在营销和服务部分,凯迪拉克大胆创新,不断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除了携手《夺冠》,更与《三十而已》、《乘风破浪的姐姐》等爆款IP合作。从中不难发现,凯迪拉克不仅令品牌变得更年轻化,同时也希望获得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在凯迪拉克目前的消费群体中,有一半的用户年龄层在35岁以下,而这部分年轻群体中有33%为女性用户。为了进一步拓宽女性用户的份额,凯迪拉克为女性打造了全方位的服务平台——Cadillac lady。

实际上,在品牌诞生之初,凯迪拉克便鼓励女性坐到驾驶座上,勇敢地掌控方向,并通过众多适应性的调整,令女性用户能更从容地驾驶车辆。Cadillac lady的诞生本意便是能让更多的女性用户感受来自品牌的关怀。无论是产品、品牌、服务抑或营销,凯迪拉克都作出了全面的革新,为的就是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和用户,加速迎接下一个百万辆时代的到来。种种蜕变,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My车轱辘)

凯迪拉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