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妄称“猎狐行动”非法,8人因参与其中被起诉、5人已被捕外交部:美国不要沦为“避罪天堂”

美妄称“猎狐行动”非法,8人因参与其中被起诉、5人已被捕外交部:美国不要沦为“避罪天堂”
2020年10月30日 01:50 新闻晨报

原标题:美妄称“猎狐行动”非法,8人因参与其中被起诉、5人已被捕外交部:美国不要沦为“避罪天堂”

据新华社报道

针对美方称“猎狐行动”非法,有8人因参与其中被起诉、5人已被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表示,中国执法机关严格根据国际法开展对外执法合作,充分尊重外国法律和司法主权,有关行动无可非议。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中国执法机关严格根据国际法开展对外执法合作,充分尊重外国法律和司法主权,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有关行动无可非议。“美方无视基本事实,别有用心对中方追逃追赃工作进行污蔑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国际条约的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他说。

外交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