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疫情防控中的5G应用研究报告

中国信通院:疫情防控中的5G应用研究报告
2020年10月30日 01:52 199IT

原标题:中国信通院:疫情防控中的5G应用研究报告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官方微信【i199it】,回复关键词【疫情防控中的5G应用研究报告】即可

《报告》分析了近百个5G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阻击案例,结果发现,5G在社会疫情防控类中的应用集中于防控筛查和民生保障两个领域;5G在一线疫情阻击类的应用主要在医学治疗和医疗保障两个领域;5G在助力复工复产中的应用主要在复工复产新模式和现场复工新防线。整体看,5G应用集中分布在医疗、安防领域,占比超七成。

《报告》显示,应用过程中5G也暴露出两个问题,一是各行业信息化基础参差不齐,行业需求碎片化,导致应用难以大规模复制推广,行业间应用水平不均衡;二是受制于网络覆盖,目前大多数应用以室内场景为主,室外移动类场景较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