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教堂遇袭,3人死亡

法国尼斯教堂遇袭,3人死亡
2020年10月30日 01:50 新闻晨报

原标题:法国尼斯教堂遇袭,3人死亡

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法国警方通报,一名男子29日在法国南部尼斯市一座教堂持刀行凶,致死3人;行凶者已经落网。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法国反恐部门启动调查。

埃斯特罗西说,袭击发生在尼斯市圣母教堂内部或附近。行凶者高喊宗教口号,持刀杀害并刺伤多人。其中一名死者据信是教堂执事。

埃斯特罗西告诉媒体记者,警方逮捕凶手时开枪击中他,凶手“活着”。

路透社报道,遇袭教堂位于当地商业主街让·梅德桑大街。武装警察在教堂周围拉起警戒线,救护车和消防车停在附近。

尼斯教堂遇袭距离巴黎历史教师萨米埃尔·帕蒂遇害不到两周。因向学生展示有争议的宗教漫画,帕蒂16日遭一名俄罗斯车臣裔男子当街杀害。那名凶手先前说,想就展示漫画一事惩罚帕蒂。

帕蒂遇害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要保护展示相关漫画的自由,惹怒一些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

暂时不清楚尼斯教堂遇袭是否关联宗教漫画。

法国尼斯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