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拟再裁员7000人

原标题:波音拟再裁员7000人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波音公司宣布,由于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冲击以及737Max机型停飞导致盈利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前再裁员7000人。

报道称,今年年初波音公司有大约16万名员工。此次裁员将使得通过退休、流失和裁员而减少的员工总数达到3万人。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季度公司的业务增长带来持续的压力,而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反弹形势可能意味着航空公司今年剩余时间的客流量将低于此前的预期。为了尽快适应目前的现实状况,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公司的流动性,并计划将公司转型为更加敏捷、更富有弹性、且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波音公司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收下滑29.2%至141亿美元,亏损4.49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相比而言,去年同期盈利12亿美元。今年以来,波音累计亏损达到35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28日下跌4.57%至148.14美元。波音股价今年累计下跌超50%。

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目前疫情引发的社交隔离措施以及波音的减产措施,预计波音今年向航空公司及飞机租赁公司交付的商业飞机数量仅为170架,而竞争对手欧洲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将交付500架飞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