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前三季度亏损3.1亿

寒武纪前三季度亏损3.1亿
2020年10月30日 01:1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寒武纪前三季度亏损3.1亿

  29日,寒武纪股价上扬后小幅下跌0.42%,报收183.12元,总市值732.7亿元。

  寒武纪28日发布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寒武纪实现营收1.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10亿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幅度收窄47%。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274.98%,比去年同期减少21.09个百分点。

  寒武纪在财报中称,营收增长主要系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智能计算集群业务收入增长所致。

  三季报显示,扣非净利润亏损同比扩大的重要因素来自于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的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成本同比增加269.19%,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32.55%。寒武纪称,营业成本增加主要系本期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智能计算集群硬件产品类销售比重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销售费用增加主要系公司加大销售投入,销售人员增加导致职工薪酬大幅增长所致。

  寒武纪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仍将持续亏损,主要系公司目前仍属于大规模研发投入阶段。

  尽管持续亏损,一些券商分析师和业界人士仍看好寒武纪发展前景。中金公司研报称,人工智能加速落地,云端AI算力的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寒武纪是目前国际上少数掌握通用AI芯片和基础系统软件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之一,在半导体进口替代需求不断升温的背景下,预计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并长期看好公司受益AI算力需求增长。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寒武纪技术及产品商业化能力虽已处国内芯片行业前列,但对大客户的严重依赖以及巨大研发投入导致的盈利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未来仍需进一步优化业务及产品结构,以降低经营风险。

寒武纪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