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促将至景气度持续上升 物流业规模加速扩张

电商大促将至景气度持续上升 物流业规模加速扩张
2020年10月30日 01:15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景气度持续上升 物流行业规模加速扩张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双十一”电商大促到来,加上政策利好,物流板块景气度正不断上升。10月29日,同花顺物流板块小幅下跌,跌幅0.60%,但不少个股表现抢眼,其中长久物流涨8.94%,嘉友国际涨7.44%,普路通涨2.77%,上海雅仕涨2.26%。

  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2.5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1至8月提高0.8个百分点。各领域物流需求全面回升,升级态势明显。前三季度,物流业总收入7.4万亿元,由1至8月同比下降1.1%转为增长0.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称,随着线上消费进一步普及,电商、快递行业市场规模加速扩张,增速明显高于物流业总收入增长,且连续四个月保持10%左右的高速增长,对物流行业增长恢复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从市场表现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物流股一直在低调上涨,板块指数位居申万二级行业前列。截至10月29日收盘,29家披露三季报的物流行业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8家,占比超62%。澳洋顺昌、恒通股份、恒基达鑫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

  银河证券指出,9月快递件量增速重回40%以上,行业景气度表现超出预期,考虑“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等电商促销活动将再带来一波需求刺激,年底前快递行业的高景气度逻辑不变,预计全年件量增速为25%至3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