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探索“家轿之王”回归路径

北京现代探索“家轿之王”回归路径
2020年10月30日 01:15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北京现代探索“家轿之王”回归路径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日前正式上市,这款重磅车型被北京现代定义为重新找回品牌自信、品牌口碑的一款产品。作为曾经的“家轿之王”、年产销量超过100万辆的合资车企,北京现代近几年进入了调整期,产销量等指标不断下滑。能否恢复往日的成绩?近日北京现代数位高管详解了达成这一目标的路径。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表示,伊兰特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国内汽车市场正处于成长期,伊兰特带给北京现代一个非常不错的符号,包括耐久、皮实、适合家庭等。也正是基于伊兰特,很多消费者开始了对于北京现代的认知。北京现代要重回初心,重拾过去的辉煌,这就是把新车命名为第七代伊兰特的原因。

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升级、更接地气,以及更加为消费者和经销商考虑等,成为北京现代推进产品和品牌向上的重要方式。

刚刚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是现代汽车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又在车联网、法规方面做了加强。不仅是在产品上,北京现代还在售后服务等方面也制定了切合实际、接地气的措施。例如,为了让新伊兰特更加适合年轻人的需求,北京现代提出购车首付一定要低,以便于年轻人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能够购车。同时,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大多对保养等不了解的情况,北京现代将提供终身免费保养。另外,北京现代还给消费者提供了购车30天以内可退可换、一年以内九折回购、两年七五折回购等大力度的优惠。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认为,汽车市场走到今天,一味追求销量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更多是要考量渠道的利益,要以盈利作为渠道赋能的第一要务。

北京现代加大了对经销商的赋能,提出要以经销商的盈利性来考核各项管理工作是否到位,同时,北京现代还对经销商展厅的升级改造提供费用支持,帮助经销商进行店面改造,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介绍,从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的产品、技术更多地通过用户体验活动来进行传播,通过消费者的认知和体验去提升品牌。“包括第七代伊兰特,为什么在很好的产品力的情况下还会推出大力度的促销政策,就是想要通过提升销量,让更多消费者接触产品、使用产品,他们才能够认识到产品的优势。”

“做产品是我们的初衷,做好服务是我们对回归的一种支撑。”杜君保说,北京现代从第十代索纳塔开始,每一个客户都有一个微信直接对应一对一的管家,给客户提供随时的售后支持。“北京现代强调把服务做好,也是让北京现代实现回归的着重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