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乡集中力量助推产业振兴

明集乡集中力量助推产业振兴
2020年10月30日 01:15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明集乡集中力量助推产业振兴

走进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明集乡万科集团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排排筏板已安装成型。项目经理隋高升说:“我们聘请专业养殖技术人员管理养猪场,采用自动上料设备,实现了数字化、精准化饲喂管理。项目建成后,年出栏仔猪将达到50万头。”

据了解,万科集团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17亿元,将建设占地300多亩的数字化智慧仔猪生产基地。项目以“公司+家庭农场”模式,示范推广“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数字化养殖技术,公司通过统一提供“棚舍设计、仔猪幼苗、技术指导、饲养配送品回购”等服务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生猪产业。

今年,围绕产业振兴,明集乡按照“规划引领、融合发展、标准指导、创新推动”的工作思路,聚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

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明集乡与山东省寿光市科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利津北郊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规划设计及核心区选址工作,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253亩,将建成集蔬菜育种研发、农民技术培训科普教育、高科技种植示范区等功能于一体的核心区和占地约1141亩的全程可视的标准化蔬菜生产区。

“招引”有目标,服务有实招。明集乡以新材料板块为重点,招引石墨新材料产业链和建筑新材料供应链项目,依托利津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和石墨新材料产业园的产业集聚优势,积极帮助碳素企业开展行业技术整合、大数据信息处理及市场贸易,促进新材料板块发展;组织服务团队,为企业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招工引才、银企合作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推动辖区新兴产业链条的延伸升级。(刘文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