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对Excel进行了全面的改革 推出了实时自定义数据类型

微软对Excel进行了全面的改革 推出了实时自定义数据类型
2020年10月30日 00:46 cnBeta

原标题:微软对Excel进行了全面的改革 推出了实时自定义数据类型 来源:cnBeta.COM

微软正在对Excel进行全面改革,能够支持自定义的实时数据类型。几十年来,Excel用户一直在使用微软的电子表格工具来导入、组织和分析数据,但基本的数据类型一直仅限于文本和数字。虽然微软之前已经添加了动态数组和一些自定义股票和地理数据类型,但该公司现在正在更新Excel,让人们将自己的数据作为自定义数据类型导入。

这意味着你将能够以新的方式在Excel中操作数据,并且希望能够免去如今的许多麻烦。例如,你可以导入西雅图的数据类型,然后创建一个公式,引用该单一单元格来提取西雅图的人口信息。

这些数据类型的工作原理是将一组结构化数据塞进Excel中的单个单元格中,然后可以被电子表格的其他部分引用。数据也可以被刷新,以保持其最新性。例如,如果你是一个正在研究周期表的学生,你可以为每个元素创建一个单元格,并从那里轻松地提取出单个数据。

微软正在为Microsoft 365个人或家庭用户在Excel中带来100多种新的数据类型。由于Wolfram Alpha服务的数据,Excel用户将能够跟踪股票,为减肥计划调取营养信息等等。目前,Insiders计划中的Office测试人员可以使用这一功能。

这些自定义数据类型最强大的地方显然是对于那些每天依赖Excel的企业。微软正在利用其Power BI服务作为连接器,在商业方面将数据源引入Excel数据类型,让企业将各种数据连接起来。这可能是层次数据,甚至是对其他数据类型和图像的引用。企业甚至可以将现有的单元格转换为链接的数据类型,使数据分析变得更加容易。

不过Power BI不会是这个功能的唯一工作方式。当你将数据导入Excel时,你现在可以用Power Query将其转换为数据类型。这可能包括来自文件、数据库、网站等的信息。导入的数据可以进行清理,然后转换成数据类型,在电子表格中使用。如果你已经使用Power Query拉入了数据,那么很容易从原始来源刷新数据。

这一切在实践中如何运作,关键在于Power BI和Excel能否很好地处理企业输入的原始数据。Excel和Power BI将需要胜任地检测数据中的模式,应用其逻辑来构建这些数据,并最终将其转化为电子表格内可用的东西。虽然Excel用户将能够清理正在处理的数据,但这往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这些新的Power BI数据类型将在Excel for Windows中向所有同时拥有Power BI Pro服务计划的Microsoft 365 / Office 365用户提供。Power Query数据类型也将向用户推出。在消费者方面,Wolfram Alpha数据类型目前可供Office内部人员预览,并应很快向所有微软365用户提供。

Excel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