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贯彻落实八部委要求 出台专门文件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贯彻落实八部委要求 出台专门文件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20年10月30日 00:39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中信银行贯彻落实八部委要求 出台专门文件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20〕120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金融机构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提出明确要求。中信银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并逐条对照《指导意见》内容,研究制定《中信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举措》(以下简称《工作举措》)。

  《工作举措》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行、灵活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对接政府资源和企业平台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工作举措。一是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完善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差异化授信审批授权力度、落实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要求,并定期向监管报送落实情况。二是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积极改进内部资源配置机制、进一步完善普惠领域尽职免责管理、增加授信审查审批弹性、优化内部绩效考评机制、创新制度设计及系统功能、提升金融科技赋能小微企业服务能力以及提高普惠金融智能化风控能力。三是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行,强化政策动向与市场趋势研判,疏通内部价格传导机制,推动企业贷款成本有序下行。四是灵活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加大债券市场工具和私募股权投资工具的运用力度,进一步提升商业汇票融资效率。五是充分对接政府资源和企业平台,加快与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对接、探索银政合作机制和模式,并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

  中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稳定的重要力量,切实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是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的的重要举措。制定印发《工作举措》,是中信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机构要求,践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坚守“有温度”银行初心使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下一步,中信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业务本源,切实抓好《工作举措》实施,强化中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