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冷链追溯平台 已记录进口肉类水产775万公斤

北京冷链追溯平台 已记录进口肉类水产775万公斤
2020年10月30日 00:39 北京商报

原标题:北京冷链追溯平台 已记录进口肉类水产775万公斤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10月29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3场新闻发布会。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10月26日,青岛市将李沧区楼山后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根据青岛疫情总体形势,决定解除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青岛进京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需再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境外工作人员、留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避免长途旅行。境外返京人员如乘坐国际航班回国要尽量减少转机,选择直航,避免途中疾病感染风险。”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了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设工作,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电子编码等信息技术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开展追溯管理。10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广应用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通告,明确追溯平台于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正式运行,督促引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追溯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追溯管理,实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来源可追、去向可追。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目前,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经过前期试运行,企业注册用户数量持续增长,追溯产品品种逐渐完善。截至10月28日下午17时,追溯平台累计记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1599个品种、2412个批次,涉及44个国家和国内26个省份,累计记录进入本市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775万余公斤。

  陈言楷表示,未来将以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契机,以进口冷链食品贸易商、农批市场、大型连锁超市、餐饮等为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防疫安全检查力度,严查主体资格、贮存条件、追溯管理、质量安全等情况,如发现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符合食品追溯要求的,将依法依规查处,严防不明来源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流入北京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