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开高走上演独立行情

A股低开高走上演独立行情
2020年10月30日 00:39 北京商报

原标题:A股低开高走上演独立行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隔夜欧美股市重挫,其他亚太市场指数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受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10月2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不过三大股指随后强势拉升并翻红。截至10月29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A股再一次抵挡住外围市场暴跌的不利影响,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

  交易行情显示,A股三大股指10月29日早盘集体低开,其中上证综指低开1.02%,开于3235.76点;深证成指开于13219.89点,低开1.26%;创业板指低开1.3%,开于2635.69点。

  不过,10月29日早盘低开后,相较于其他亚太市场,A股展现出较强韧性。当日上午深证成指率先翻红,随后创业板指、上证综指也相继翻红。截至10月29日收盘,上证综指收3272.73点,涨幅为0.1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收于13519.66点、2699.92点,分别上涨0.98%、1.1%。10月29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802.8亿元。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主要受到隔夜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943.24点,跌幅3.43%,报26519.9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73%,报11004.87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3.53%,报3271.03点。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美股暴跌主要离不开几个核心因素。首先,全球第二波疫情暴发,在疫苗及特效药尚未大规模接种之前,疫情仍存在很大的未知数,欧美日均新增确诊数量大幅攀升,引发全球资本避险情绪的持续升温。同时,美联储超宽松刺激政策还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另外,美国经济基本面并不稳定,随着疫情的再次暴发,复工复产自然受到明显冲击影响。

  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看来,A股面临外围冲击不可避免,但有望展现出十足的韧性。

  A股企稳背后,消费股成主动力。10月29日,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酿酒行业、医疗行业领涨两市。个股来看,当日收盘,两市共有1491只个股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对于后市的研判,国盛证券预测,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由散户直接持股向间接持股转变,居民资金通过公募基金、保险等产品间接增配权益资产,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趋势性进程中。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以及电子元件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