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宏观经济学家刘元春解答

如何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宏观经济学家刘元春解答
2020年10月30日 00: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如何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宏观经济学家刘元春解答

10月29日,央视《新闻1+1》连线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刘元春对“如何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进行了解答。

刘元春:这个判断是总书记过去几年反复强调,是他对于整个当前形势的一个科学定位,这个定位很重要。①战略机遇期,也就是说我们目前依然具有大量完成战略目标的基本条件,这个基本条件就是在“十三五”完成全面小康,打下的坚实的物质基础、科技基础、人力资本基础和制度基础。②在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局面下,恰恰是中国能够在“群雄并起”的状态里突围,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两个方面就形成了战略机遇期的两个内涵。

刘元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