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把“十四五”规划,置于2035年远景目标中去统筹探讨?专家解答

如何看待把“十四五”规划,置于2035年远景目标中去统筹探讨?专家解答
2020年10月29日 23: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如何看待把“十四五”规划,置于2035年远景目标中去统筹探讨?专家解答

10月29日,央视《新闻1+1》连线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刘元春介绍,2035的核心就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一,要进入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第二,要进入到创新型国家前列。这几个指标在“十四五”的指导意见和相应的战略里得到很好的体现。比如说第一个体现,把过去的“四个全面”的内涵进行了调整,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替代了全面小康。这是“十四五”规划里面指导思想的新的“四个全面”,这是很重要的。第二个就是在创新中,对于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突破,对于创新的三大战略和四个面向进行了具体化,这也是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来打好基础。也就是说整个“十四五”的指标体系基本原则,必须要为我们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一定要开好局,这就显得它们是统筹一体的。

四个全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