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面板供应紧缺,京东方第三季度净利同比猛增629.3%

受益面板供应紧缺,京东方第三季度净利同比猛增629.3%
2020年10月29日 23: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受益面板供应紧缺,京东方第三季度净利同比猛增629.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徐诗琪

10月29日晚间,京东方A(000725.SZ)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16.9亿元,同比增长18.63%;前三季度净利润24.75亿元,同比增长33.6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629.30%。

京东方是国内面板龙头企业,主营显示与传感器件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显示器(电脑与平板等)、电视、车载等领域。其是苹果产品的供货商,为苹果电脑、手表等产品提供LCD液晶面板。

近日有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京东方获得为苹果iPhone12系列返修机提供面板的机会。不过此消息并未获得京东方回应。

京东方A第三季度业绩亮眼,净利润同比翻了6倍。主要是由于今年6月起面板供应紧缺,价格大幅上涨,而且产业链中的公司均有受益。例如已陷入巨亏的彩虹股份,在今年第三季度录得净利润520万元,终于扭亏为盈。另一面板龙头TCL华星在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了152%。

10月,京东方斥121亿元巨资收购了中电熊猫的两条亏损液晶面板产线,分别是南京G8.5代线和成都G8.6代线。这是国内液晶面板产业史上金额最大的并购案。收购完成后,京东方将拥有5条8.5代线、1条8.6代线、2条10.5代线,稳坐国内液晶面板产能第一。

目前,该收购案已经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据公告,资产交割日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

财报内还披露了京东方与乐视的纠葛。京东方的一家香港全资子公司(下称“香港京东方”)因买卖合同纠纷,向贾跃亭以及乐视相关的3家公司提出诉讼,诉讼请求金额合计约4184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2020年2月,该案相关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乐视须向京东方赔付欠款以及违约金。

有趣的是,乐视在3月向法院提交了上诉状,却因为未在法院规定期限内缴纳上诉费,而被自动撤回上诉。

目前香港京东方已向法院提交《执行申请书》,法院已受理执行。

面对乐视很可能“还不起债”的可能性,京东方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已就上述诉讼金额对应的应收款项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计提了相应的坏账准备,其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今日收盘,京东方A报4.85元/股,总市值1688亿元。

乐视京东方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