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多头管理、交通混乱等,北京五个火车站设站区管理办公室

解决多头管理、交通混乱等,北京五个火车站设站区管理办公室
2020年10月29日 23: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解决多头管理、交通混乱等,北京五个火车站设站区管理办公室

北京站 新华视点微博 图北京站 新华视点微博 图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消息,一些重点站区多头管理、交通混乱、治安案件频发,是北京市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和痛点之一。记者29日从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站、北京西站等5个火车站设立站区管理办公室,统一归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原来的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近日,上述新成立部门集中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理顺站区管理体制,经中央编办批准,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重点站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北京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管理服务工作。不再保留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南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西直门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管理委员会。

此次揭牌的机构是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站区管理办公室,上述机构为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的内设机构,负责各站区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设立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站区分局,统一负责北京市各重点站区的城管执法和交通执法工作(不含轨道交通执法)。

(原题为《解决多头管理、交通混乱等问题,北京市五个火车站设立站区管理办公室 并实行统一管理》)

北京市北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