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手机版首支持中国移动 “5G + 北斗高精定位”系统

百度地图手机版首支持中国移动 “5G + 北斗高精定位”系统
2020年10月29日 23: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百度地图手机版首支持中国移动 “5G + 北斗高精定位”系统

IT之家 10 月 29 日消息 近日,中国移动在 5G 自动驾驶峰会上发布全球最大的 “5G + 北斗高精定位”系统,将通过 5G 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构建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百度地图作表示,率先与中国移动达成深度合作,接入 “5G + 北斗高精定位”系统,成为业内首家支持中国移动消费级手机精准定位系统的地图厂商,将为主流品牌智能手机用户带来高精度车道级导航服务。

中国移动发布的 “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使用 5G 网络赋能定位业务,在定位信号稳定性、定位信号传输速度、初始定位速度、定位信号发射源部署能力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了定位可用性,能有力保障车道级导航、室内导航、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高精度定位场景的实现

IT之家了解到,在 “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应用下,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将在用户驾车过程中更精细化的展现复杂路口、特殊标线或特殊车道场景,高度还原驾驶环境,降低导航理解难度,引导用户驶入最佳车道。与此同时,为解决主辅路判断不清晰、路口偏航纠错不及时的痛点,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还实现对驾车用户在匝道、主辅路场景下偏航行为的秒级纠偏和精准诱导,最大限度保障导航的准确性、及时性、安全性。此外,百度地图还推出车道级实时路况功能,将基于更细粒度的实时路况为用户出行决策提供有效参考,目前该功能已覆盖全国绝大多数高速道路和城市道路。

在 “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的加持下,百度地图升级版车道级导航即将覆盖广州、深圳、苏州、重庆、杭州五所城市,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拓展落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