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季度GDP如预期反弹,后续走势仍要看疫情形势“脸色”

美国三季度GDP如预期反弹,后续走势仍要看疫情形势“脸色”
2020年10月29日 22: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三季度GDP如预期反弹,后续走势仍要看疫情形势“脸色”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四早晨,美国商务部公布三季度GDP环比初值增加7.4%(环比折和年率33.1%),稍稍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但宏观数据利好因美国疫情形势大打折扣,事实上的经济不确定性仍在不断放大。

根据目前的预期,在美国二季度GDP环比下跌9%后,即便四季度维持小幅上涨,美国全年GDP仍将面临3.6%的萎缩。从目前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白宫“放弃控制疫情”的表态来看,这一数据仍有继续恶化的空间。

富国证券经济学家Tim Quinlan表示,美国三季度GDP更多展现的是经济重启的反弹,与清楚表明美国经济重回良好状态相去甚远。

截至10月24日的摩根大通信用卡和贷记卡跟踪指标显示美国消费水平较一年前仍下滑5.1%,主要受到旅游、娱乐和餐饮等线下服务支出减少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三季度各类消费环比增长的背景下,诸如家具、汽车、电脑、家庭锻炼用品等耐用消费品大涨显示出“宅家抗疫”的倾向,这一点在高收入家庭中更为明显。同时家庭改造和装修支出在三季度也环比上涨达59.3%。

家庭服务特许公司Premium Service Brands CEO Paul Flick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三季度营收同比大涨44%。Flick指出,整体而言美国消费者仍然在存钱,然后把攒下的钱投入到改造房屋上去。他们并不会去餐馆消费,更不会去旅游。

疫情GDP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