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23.96%至16亿元,功能性护肤品或成缓冲疫情影响关键

华熙生物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23.96%至16亿元,功能性护肤品或成缓冲疫情影响关键
2020年10月29日 22: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华熙生物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23.96%至16亿元,功能性护肤品或成缓冲疫情影响关键 来源:财联社

10月29日晚间,华熙生物公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实现营收15.96亿元,同比增长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减少9.36%。

其中,第三季度贡献了6.49亿元营收,同比增长3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减少5.72%。

虽然,华熙生物未在财报中披露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科创板日报》记者从同有玻尿酸医美业务的昊海生科三季报中找到了部分答案:受疫情影响,整形美容等的门诊及手术产品均被纳入临时停诊范围,故而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

不过,华熙生物受到的冲击似乎小于昊海生科。按时间轴从各季度的营收来看,昊海生科在“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产品”业务中营收同比分别下降63.69%、42.63%,第三季度走出疫情影响,同比增长8.11%;华熙生物的业务则实现了全面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3.50%、27.66%、35.65%。

这或许是因为华熙生物产品线中也有覆盖C端消费者的产品,而此部分业务受疫情直接冲击较少所致。

《科创板日报》记者从华熙生物招股书中发现,其产品分为原料产品、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三部分,其中功能性护肤品主要通过天猫、淘宝、小红书等线上渠道进行销售,其线上销售收入占华熙生物全部线上销售的99%。

同时,为了保证销售业绩,华熙生物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努力,体现在财报中则具体表现为:销售净利率下降(由去年同期的31%变为今年的27.38%)、销售费用上升(去年同期的3.26亿元变为今年的6.45亿元,同比增长98.04%)等。

此外,有迹象表明华熙生物正为四季度产品销售做储备中。截至2020年9月30日,其预付款项为5243万元,同比增长41.34%;存货为4.14亿元,同比增长31.72%。华熙生物解释称,前者为公司销售规模持续上涨,存货采购增加导致预付款增加;后者则为原材料及产品备货增加所致。

从现金流来看,华熙生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额为3.81亿元,同比增长84.29%,另对外投资了11.27亿元,同比增长213.13%。

报告期内,华熙生物的研发费用为9552万元,同比增长72.6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