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法律秩序指数”中国进前三,这五国人“走夜路最安全”

盖洛普:“法律秩序指数”中国进前三,这五国人“走夜路最安全”
2020年10月29日 22: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盖洛普:“法律秩序指数”中国进前三,这五国人“走夜路最安全”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27日发布“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新加坡和土库曼斯坦得分均为97分,并列第1位;中国以94分排名第3位;美国85分,排第36位。倒数后五位的分别为南非、利比里亚、委内瑞拉、加蓬和阿富汗。今年指数的平均分为82分,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盖洛普表示,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是根据居民对当地警察的信心、对自身安全的感受以及过去一年中盗窃、人身伤害或抢劫案件发生率得出的综合评分。分数越高,有安全感的人口比例越高。去年,盖洛普采访了约17.5万名来自144个国家和地区、15岁以上的民众,得出这份报告。

此次的指数新增“独自走夜路感到安全”一项。2019年,全球有近七成(69%)的受访者认为,独自走夜路时感到很安全,中国在这一分项中排列第五,有9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独自走夜路是安全的,前四名分别为新加坡、土库曼斯坦、挪威和阿联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