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无耻,无耻,无耻!”

马英九:“无耻,无耻,无耻!”
2020年10月29日 22:26 环球网

台媒:马英九晚间火力全开,三骂民进党当局“无耻”!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今天(29日)晚间,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参加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募款餐会时火力全开,高喊痛批民进党当局不顾民众健康执意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且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执意要将中天新闻台撤照,马英九认为这是非常“可恶”、“无耻”。报道称,马英九激动地连骂三次“无耻”。

《联合报》报道截图

《联合报》报道截图

据《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称,美国生产的猪肉多数已不用瘦肉精,没有道理大陆人吃没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而民进党却要台湾人吃“莱猪”,当年他任内坚持对美国肉品进口必须“牛猪分离”,猪肉含瘦肉精不能进口,当时民进党也强烈拒绝美猪,而今美国出口的多数不是“莱猪”,民进党却主动开放“莱猪”,不顾民众健康,实在可恶无耻。

马英九还强调,国民党不反美,而是反对有害健康猪肉,希望台湾人都“欢迎美猪、反对莱猪”。马英九还批评NCC执意要将中天新闻台撤照的作为,非常可恶无耻。

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图自《联合报》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图自《联合报》

《联合报》称,国民党晚间在台南永康区馆举办募款餐会,邀请马英九及党主席江启臣参加。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8月28日曾召开记者会,在未经“立法院”讨论的情况下以行政命令宣布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国猪肉以及放宽30个月月龄以上的美国牛肉输入台湾。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之前反对美猪进口,现在又同意开放,完全成为特朗普的选举工具,“这才是真的会出卖台湾的人”。

而近日围绕岛内泛蓝媒体中天新闻台是否会在年底被民进党当局主管机构“关台”,蓝绿上演攻防战。中天新闻台执照年底到期,面临换照问题,台“通讯传播委员会”本月首度为此举办听证会,却遇到多个蓝营团体组织抗议。外界质疑民进党当局因无法容忍不同声音,因此介入影响换证。

来源:环球网/李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