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这么吹台湾,怕不是要把中国其他省份都笑哭

美媒这么吹台湾,怕不是要把中国其他省份都笑哭
2020年10月29日 22:26 环球网

今天,美国彭博社刊登了一篇令台湾媒体很兴奋的报道,称台湾已经“200天没有出现过本地新冠疫情传播病例”,而且这一成绩还引来了全世界的“羡慕”。

然而,任何一个中国人看了这篇文章,恐怕都要笑到腹肌疼。

(图为彭博社说台湾200天没本地新增病例引来全世界“羡慕”的那篇报道)(图为彭博社说台湾200天没本地新增病例引来全世界“羡慕”的那篇报道)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作为中国的一个省,台湾这个所谓的“200天没有本地传播病例”的数据,实在算不上什么。我国许多省份都有着比台湾更优秀的数字。

比如,江西省就已经244天没有出现过本地传播病例,甘肃省则在10月23日就已经打破了彭博社口中台湾这个”引起全世界羡慕“的“200天无本土新增病例”的记录。

不过,从彭博社的报道来看,这家美国媒体之所以还要选择这么尬吹台湾,主要是为拿台湾给防疫工作基本上全都搞砸的那些所谓的西方“民主”国家当遮羞布。为此,他们甚至在报道中直接宣扬起“台独”的认知来,公然称台湾是一个“国家”,就连其他西方媒体至少会提一句的“中国认为台湾是其一个叛乱省份”的“中立性”表述,都被彭博社的记者给省掉了。

(图为彭博社在文章中多处直接将台湾说成是一个“国家”,其中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受访者甚至还称台湾是国际上的“主要国家”)
(图为彭博社在文章中多处直接将台湾说成是一个“国家”,其中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受访者甚至还称台湾是国际上的“主要国家”)

(图为彭博社在文章中多处直接将台湾说成是一个“国家”,其中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受访者甚至还称台湾是国际上的“主要国家”)

但尴尬的是,彭博社介绍的那一系列台湾的防疫措施,却几乎没有什么与西方国家相似的地方,反倒是不少都带着浓烈的中国色彩,比如控制入境、戴口罩、迅速隔离和追踪病例,乃至SARS的应对经验。

其中,彭博社贴出的一个台湾某夜市有专人给游客手部喷洒消毒水的图片,倘若没有文字说明的话,你甚至会以为这是来自我国其他省份某个乡镇大集的场景,因为这在我国国内实在是太普遍了。

其实,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好,与西方国家一直想要扯的什么政治制度真没有什么关系,而是因为中国人更珍惜生命,不像某些西方国家,哪怕死了22.6万人,还在偏激地扯什么“自由”。美国《华盛顿邮报》还曾给出另一个很不错的分析,称中国人更尊重科学,不像某国的总统和他的追随者那样,天天表现得似乎只有自己才懂科学。

同时,我们的防疫工作,除了在应对武汉的第一波疫情时采取的“封城”这样的措施,在之后不论是常态化的应对、还是处置北京新发地或青岛等地的聚集性疫情,其实都是西方完全可以学习的,因为我们不过是在通过科学地划分风险地区登记来进行分级管理,再有就是戴口罩等靠民众素质和自觉的措施了。可很多西方媒体和政客却根本没有耐心去了解这些细节,只是因为中国的政治体制和他们不太一样,就立刻叫嚷着“学不了”。

所以,我们还是奉劝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别老因为中国的防疫成功而心态失衡,然后极为浅薄地靠把台湾说成是一个国家,去证明你们的制度如何如何了,还是多从你们自己人的素质和认知水平上找原因吧。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耿直哥

台湾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