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推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年百万级高深度全基因组测序

华大智造推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年百万级高深度全基因组测序
2020年10月29日 22: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华大智造推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年百万级高深度全基因组测序

  澎湃新闻记者 贺梨萍

  10月28日,在于湖北武汉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期间,深圳华大集团旗下的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智造”,MGI)对外分享了其“大人群基因组学一站式解决方案”。

该方案集样本前处理、文库制备、高通量测序、基因数据管理等模块为一体,从样本到报告全程自动化,目前可满足每年五万到百万级规模高深度全基因组测序需求,全流程均可按需定制。
大人群基因组学一站式解决方案布局。
据介绍,该方案的测序中心采用了测序系统DNBSEQ-T10×4RS,这是基于华大智造独有DNBSEQ测序技术开发的超高通量测序仪,可以满足超高通量测序需求。其创新突破点在于,不同于以往华大智造测序平台采用的流道式芯片和封闭式反应系统,DNBSEQ-T10×4RS运用了浸没式生化方案和开放式反应体系,实现了测序读长、测序质量以及成本投入之间的平衡。
DNBSEQ-T10× 4RS
华大智造高级副总裁倪鸣介绍称,一台DNBSEQ-T10×4RS测序系统支持8张测序载片同时运行,每天可产出最高达20Tb(约200个高深度人类全基因组)的测序数据,单套测序系统可年产超过5万个高深度个人全基因组测序。
华大智造高级副总裁倪鸣

  采用该解决方案的前期测试数据则显示, DNBSEQ-T10×4RS测序系统检测SNP的准确度和灵敏度都超过99%,检测Indel的准确度和灵敏度超过98%,均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倪鸣在报告现场表示,“可以看到,近年来大人群基因组测序和分析渐成趋势,国家级别的基因组测序项目不断涌现。全球范围内大人群基因组计划的实施,对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技术的水平,对基因测序方案的通量、成本、精准度、智能化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来,华大智造凭借高通量测序整体解决方案及全流程运转能力,正在不断拓展技术的应用。

  就在2019年9月,由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DNBSEQ-T7正式交付商用。作为全球日生产能力最强的基因测序仪,DNBSEQ-T7配备4联载片平台,四载片连载日产数据量高达6Tb,即一天最多可完成60例个人全基因组测序。这被认为是可推动测序产业跃迁的“超级生命计算机”。

  华大智造方面认为,市场亟需高质量的全面测序方案,而此次“大人群基因组学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基因检测技术普及惠民,推动精准医疗发展,加速推进“人人基因组时代”进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