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400亿美元收购ARM 日本首富盛赞黄仁勋如同下一个乔布斯

豪掷400亿美元收购ARM 日本首富盛赞黄仁勋如同下一个乔布斯
2020年10月29日 22:16 cnBeta

原标题:豪掷400亿美元收购ARM 日本首富盛赞黄仁勋如同下一个乔布斯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NVIDIA出人意料地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了ARM公司,从日本软银公司中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宝贝,孙正义这几年来一直为ARM发愁,2016年收购时的雄心早就不再了。与4年前320亿美元的收购价相比,NVIDIA的400亿美元看起来很多,但是软银公司从中并没有赚钱,通胀再加上各种限制性条件,软银卖掉ARM最多是不亏本,显然是急于甩掉这个包袱。

当然,NVIDIA收购ARM公司也不亏,不仅弥补了CPU这一环,同时还能将自己的GPU、AI技术与ARM深度结合,从消费级市场到关键的数据中心市场都有远大前景,以致于其他厂商都担心NVIDIA的垄断了。

不过软银对NVDIA倒是惺惺相惜,在日前的一次活动上,软银创始人、日本首富孙正义对NVIDIA创始人黄仁勋不吝赞美之词,甚至将他看作比肩乔布斯的存在。

孙正义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乔布斯推出的iPhone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NVIDIA公司将在未来的十年中靠着AI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