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减肥不止是意志力的问题 还与视觉和嗅觉信号有关

研究发现:减肥不止是意志力的问题 还与视觉和嗅觉信号有关
2020年10月29日 22: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研究发现:减肥不止是意志力的问题 还与视觉和嗅觉信号有关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BGU)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个神经子网,这个神经子网位于大脑与胃基础电频率相连的区域,可为未来基于连接方式的减肥提供思路。

报道称,这个跨学科团队的发现发表在美国《神经影像学》杂志上。研究结果支撑了一种主流神经理论,该理论认为,看到和闻到食物时神经反应更强烈的人会过量饮食,并持续增重。

研究负责人吉东·莱瓦科夫说:“令人惊讶的是,尽管高级执行功能是减肥的主要因素,但这并未反映在大脑的连接方式上。因此,我们发现减肥不止是意志力的问题,实际上还与基础得多的视觉和嗅觉信号有关。”

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了子网内胃基础电频率与减肥之间的关联。该频率控制着与饥饿和饱腹感相关的胃波。研究人员还发现,大脑的距状沟——视觉皮质的解剖位置——是该子网中最活跃的节点。

BGU流行病学教授伊丽丝·沙伊率领团队对92人实行了为期18个月的基于生活方式的减肥干预,并对参与者进行评估。挑选参与者的依据是腰围大、血脂水平异常和年龄。

据报道,实行干预前,参与者接受一系列脑成像和行为执行功能测试。经过6个月的规范饮食,研究团队对参与者的体重减轻量进行了测量。沙伊说,参与者通常可以达到最大体重减轻量。

“视觉信息可能是诱发进食的重要因素。”BGU认知与脑科学教授加利娅·阿维丹说,“这是十分合理的,因为视觉是人类的主要感觉。”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结果对于理解肥胖原因以及饮食反应机制来说可能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证明大脑子网与成功的减肥有关。子网内的连接主要由与皮层感觉和运动区域的连接构成,这种连接预示着经过6个月的生活方式干预后,规范饮食在减肥过程中将发挥作用。(编译/廖思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