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实现中国移动 5G 全覆盖

南京地铁实现中国移动 5G 全覆盖
2020年10月29日 21:47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南京地铁实现中国移动 5G 全覆盖

IT之家10月29日消息 南京地铁和南京移动共同宣布,南京在运营的 10 条、总长 378 公里地铁线路实现移动 5G 网络全覆盖,南京成为全球地铁 5G 全覆盖里程最长的城市。

去年 12 月,南京地铁 4 号线完成江苏首条 5G 全覆盖,正式开启南京地铁线路移动 5G 建设的大幕。今年初,在相继完成 S9 号线(宁高线)、3 号线 5G 网络全覆盖建设后,南京地铁公司与南京移动联合规划、推进剩余 7 条地铁线路 5G 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于 10 月下旬全面完成 7 条地铁线路 5G 建设整体工程。

在南京地铁 10 号线元通站,测试人员分别用 5G 和 4G 同时下载时下最热门的《王者荣耀》游戏,当 4G 手机下载进度刚达到 10% 时,5G 手机已完成下载。

IT之家获悉,在地铁站厅,采用新型室分设备,最高 5G 下载速率超过 1Gbps;地铁隧道,采用泄露电缆覆盖,5G 下载速率最高 700Mbps 左右,南京地铁 5G 网络已达到精品 5G 网络标准

据了解,后期南京地铁和南京移动一起对在建的地铁 1 号线北延、2 号线西延、5 号线、6 号线、7 号线等 9 条线路开展 5G 覆盖规划,确保地铁建成通车前同步完成移动 5G 覆盖工作。

南京地铁 5G 网络全覆盖,不仅可为每日超过 300 万乘客提供 5G 通信网络服务,还能为地铁线路全专业智能运维、地铁列车无人驾驶等创新应用提供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