酝酿5年无果 银江股份、ST天成先后公告终止设立大爱人寿

酝酿5年无果 银江股份、ST天成先后公告终止设立大爱人寿
2020年10月29日 21: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酝酿5年无果,银江股份、ST天成先后公告终止设立大爱人寿

  酝酿5年无果,又一家上市公司公告终止参与发起保险公司设立。

  10月29日晚间,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T天成,600112.SH)发布公告称,于10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爱人寿)的议案》,决定终止对大爱人寿的投资。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究其原因,ST天成表示,自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公告以来,公司积极与其他发起人就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和推进,鉴于后续外部环境和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发生变化,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经公司与其他发起人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参与设立大爱人寿的投资事项。

  根据ST天成此前公告,该公司分别于2015年11月12日、2015年12月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决定出资不超过4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占其注册资本的20%。

  其实,市场上早已有关于ST天成退出设立大爱人寿的消息。就今年4月,大爱人寿另一家发起股东银江股份有限公司(银江股份,300020.SZ)也曾公告称,决定终止对大爱人寿的投资。与ST天成相同,银江股份此前也计划出资不超过4亿元,占大爱人寿注册资本的20%。

  银江股份当时公告称,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环境,契合公司城市大脑战略规划的调整,聚焦主业,提升公司资金利用效率,重点投入主业相关的研发创新,经审慎考虑后,决定终止参与设立大爱人寿的投资事项。

  ST天成酝酿发起设立大爱人寿时,公司尚未“带帽”仍为天成股份。根据当时设想,大爱人寿致力于成为人寿保险业内一家以残疾人特殊需求为基本市场导向,在为残疾人提供特需保险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其他社会公众的市场竞争,建设兼具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创新型保险公司。

  半年报显示,ST天成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1.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82%。

ST天成银江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