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布展阶段,国家会展中心所有进馆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

进博会布展阶段,国家会展中心所有进馆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
2020年10月29日 21: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进博会布展阶段,国家会展中心所有进馆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

自10月24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封馆、26日开始全面布展以来,按照进博会的防疫要求,目前布展阶段已完成进馆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10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进博局获得上述信息。

第三届进博会持续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展前搭建也格外注重“绿色布展” 。对比首届的91%和第二届的97%,第三届进博会展台绿色达标率力争提升至100%。

为达到这一目标,实地搭建前,展商首先需提交详细的展台图纸,包括展台结构图、展台效果图和展台材料图等。承办方专门邀请多位行业内权威专家组成审核团队,按照进博会“绿色布展”标准,从绿色设计、绿色选材、绿色安全施工三方面对图纸进行全方位审查。

经过两道审核程序后,符合条件的展商即可开始展台实地搭建,而未通过审核的展商则需继续整改重新提交获批后再开始施工。

根据承办方在前两届进博会展台搭建中的经验,汽车展区大多数展台为钢结构,这些型材只要保存得当,仍可二次使用,重复进行展台搭建。木制材料因易雕刻塑形备受展台设计欢迎,但由于各展台每届主题不同,大量木刻产品无法循环使用,撤展时只能舍弃,从而造成大量原料浪费。

所以在材料选择方面,承办方建议参展商在搭建展台时,降低木材的使用频率,多利用型材等可循环材料或定制化可重复使用模块,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同时,严禁施工方在展馆内进行刷漆或喷涂等行为,减少空气污染。

现场施工阶段,为保证展台搭建严格按照图纸施工,杜绝货不对板、以次充好的行为,第三届进博会由展务组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进行每日早晚两次大规模巡查和小规模不定期巡查,多防线高频率在布展现场开展监督工作。

“绿色布展”谁说了算?

今年,承办方联合上海市卫健委在各展厅内安装了共计15台空气质量监测仪,对每日空气质量进行在线监测,监测项目除了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含量等,还包括甲醛、PM2.5等对人体有害的空气污染物。当数据出现异常时,能有针对性地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污染源,有效保证进博会场馆内的空气质量和参展人员的健康。

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介绍,“绿色布展”不仅仅是停留在前期布展,为鼓励材料回收,减少建材浪费,后期撤展也将持续对拆除过程进行追踪记录。从图纸审核到撤展回收,承办方全程跟踪记录整体拆搭流程,形成作业闭环。

材料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