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改革初见成效: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净利润大涨465%

福特改革初见成效: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净利润大涨465%
2020年10月29日 21:2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福特改革初见成效: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净利润大涨465%

尽管今年全球汽车工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福特汽车的改革计划初显成效。

美东时间10月28日盘后,福特汽车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福特汽车营收为375亿美元,较去年的370亿美元上升1%;净利润为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5亿美元上涨约465%,净利润率为6.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6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7%;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累计15亿美元。

同时,第三季度新增111亿美元运营现金流,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63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福特汽车共持有现金近300亿美元和超过45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福特信贷业务在第三季度中创下近15年来最佳的季度业绩表现,也助力公司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达到9.7%,较上年度高出近5个百分点,也超出福特汽车8%的息税前利润率目标。此外,福特全球汽车业务实现息税前利润率为7.6%,其中北美地区息税前利润率高达12.5%。

在中国市场,受益于疫情后整体经济复苏带来汽车消费的快速恢复,福特第三季度在中国的销量达164,35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4%,环比增长3.6%。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息税前利润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

“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表明公司两年前做出的战略决策——将资源优先配置到福特的优势业务——开始显现积极的效果。此外,超出预期的市场需求、稳定的车辆成交价格、较低的库存水平也帮助福特汽车取得第三季度的良好业绩。”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但我们的汽车业务中仍存在一些未能彻底解决的问题,我们已经有明确的业务运营重振计划来逐一解决。”

据了解,今年10月1日,吉姆·法利在履新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当天,对外宣布了针对福特汽车业务的重振计划,包括提升产品品质,降低成本,重组表现不佳的业务;加大在优势业务和客户满意度上的资金、资源和人才方面的投入,持续推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业务的增长。

在吉姆·法利看来,加速在福特、林肯和商用车领域推出电动车型对于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福特品牌将于今年11月向全球市场带来福特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到今年年底,公司在全球范围将有12款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电动车型。未来,福特汽车将会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并最终打造一个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凭借着性能强大的产品组合,我们期望福特汽车公司未来在电动汽车领域可以脱颖而出。”

而得益于三季度的表现,聚焦有竞争优势的高增长、高回报的车型产品,以及新冠疫情对公司经营影响的逐步减弱,福特预计2020年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盈利,其中第四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介于盈亏平衡与亏损5亿美元之间。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