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冈山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江西井冈山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2020年10月29日 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西井冈山10月29日电 (吴鹏泉)江西井冈山综合保税区29日正式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

  综合保税区是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井冈山综合保税区由井冈山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升级而来。

  据介绍,受中国海关总署委托,南昌海关与江西多个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按照《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规定,对井冈山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监管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集中验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南昌海关以井冈山出口加工区为依托,在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据海关部门统计,截至10月25日,井冈山综保区实现进出境贸易额1.59亿美元,同比增长373%;实现进出区贸易额6.5亿美元,同比增136%。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南昌海关将以井冈山综保区通过验收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用好相关政策,促进井冈山高水平开放。(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