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

罗兰贝格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10月29日 20:49 DoNews

原标题:罗兰贝格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

DoNews 10月29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今天在上海举行的2020消费者洞察高峰论坛暨“Digital Profiler 数字罗盘”产品发布会上,罗兰贝格和网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推出了“Digital Profiler数字罗盘”,将罗兰贝格独有的RB Profiler®工具、50余年丰富的品牌管理咨询经验,与网易丰富应用生态下的亿级真实用户及23年AI、大数据技术融为一体,在数字化时代实现对消费者多维、深度的分群洞察,从而为企业制定品牌发展战略提供高效、全面的业务支持。

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对全球经济一次猝不及防的“洗牌”。在疫情期间生存良好,甚至业务“起飞”的企业,大多是凭借长久以来对消费者的深度洞察,拥有了灵活应变的组织能力,实现危中识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实际上,在全球步入数字化转型的今天,企业只有通过清晰的品牌定位和精准的客户分群,以消费者行为洞察和情感属性分析为基础挖据市场趋势与需求,才能在变幻莫测的VUCA时代始终保持自身的竞争力。

此次罗兰贝格与网易共同发布的“Digital Profiler 数字罗盘”,涵盖“本品洞察、竞品洞察、换品洞察和行业人群细分洞察”四大模块,通过对企业自身客群、竞品客群、其他相关品牌客群,以及选定的行业人群进行深度分析,打造支撑品牌全价值链优化的用户洞察底座。同时,通过“Digital Profiler数字罗盘”,企业还能结合更多场景进行洞察分析,比如在已购买人群中定位出高转化用户,或是识别下沉市场用户核心需求和偏好,进而匹配相应策略拓展等,为企业决策提供更有力的依据。相比传统的Profiler产品,“Digital Profiler数字罗盘”实现了四大维度的洞察升级:更丰富的数据维度、更大的样本量、更高灵活性及多维度策略输出,以及结果持续监测。

网易定位产品总监周丹网易定位产品总监周丹

作为全球顶尖的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在品牌研究、客户洞察领域拥有丰富的积淀,在中国市场也一直致力于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洞察和分析服务。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网易在AI、大数据等众多创新技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洞察市场风向和用户行为,助力企业在数字化时代抢占业务先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消费者洞察切入,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出这款更高效、更符合当前数字时代需求的产品,从而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发展。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戴璞先生表示,“数字化正在改变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模式,作为一家战略和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也把数字化业务咨询作为战略发展重点。企业需要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因此我们构建了生态圈,并与数字化合作伙伴共同提供服务。我们非常开心能与网易携手,共同打造‘Digital Profile数字罗盘’,网易领先的技术、丰富的SaaS产品经验,能让这个产品更快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指导企业制定用户驱动的营销和产品策略,让各行各业都能便捷享受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成果。”

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企总经理阮良先生表示,“无论是To B的业务还是To C的业务,最终都是To H(human to human)。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只有全面理解消费者所说、所做、所想,才能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实现商业进化。网易智企一直致力于用最好的技术和服务,助力客户内生成长,共创美好世界,在我们的营销工具链中,一个核心的理念是无洞察不营销,我们首先关心的是企业的营销目标以及用户洞察,比如消费者的年龄、区域、行为、态度、偏好、以及价值观念,这是先决条件。 我们非常高兴与罗兰贝格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将更体系化的洞察方法、洞察产品传递给客户,通过数字技术最大化业务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