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红帽亚太创新奖公布:中移互联网、格力等上榜

2020红帽亚太创新奖公布:中移互联网、格力等上榜
2020年10月29日 20:50 TechWeb

原标题:2020红帽亚太创新奖公布:中移互联网、格力等上榜

【TechWeb】10月29日消息,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近日公布了2020红帽亚太创新奖中国区获奖名单。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移互联网)、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获得该奖项。

为了应对最近导致消费者发生重大转变的全球性事件,企业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以适应这种转变。95%的亚太地区高管表示,数字化转型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并将其视为新常态下企业生存和增长的战略。这对于利用创新技术创建新业务模式、产品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没有一个数字化转型蓝图适用于所有企业,因此,今年的红帽论坛亚太线上大会旨在激发企业释放开源技术的力量,以帮助其实现短期目标并保证其业务适应未来新常态。此次获奖企业的评选基于他们部署使用的红帽技术与解决方案对其业务、行业和社区产生的综合影响,以及该项目的独特愿景。这些企业展示了开源平台和文化是如何提高生产力、敏捷性,并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让他们更自信、更有效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新兴趋势。

据悉,今年,共有27家来自亚太地区的企业荣获红帽亚太创新奖,涵盖数字化转型、混合云基础架构、云原生开发以及自动化和企业弹性五大类别。中国的获奖企业包括: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中移互联网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专业子公司。公司负责集团互联网产品的开发和运营,包括139邮箱、移动市场、彩信业务 (MMS) 和统一身份验证。中移互联网构建了一个基于红帽OpenShift、红帽OpenStack和红帽企业Linux的平台。红帽OpenShift使不同服务或应用能够轻松共享同一组物理资源,并且可以轻松扩展。因此,该平台帮助公司降低了TCO,并使IT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最终使CPU利用率和内存利用率分别增加了8倍和1.2倍。

中国海油中国海油基于红帽OpenShift和中间件构建了云原生平台,增强了云原生开发能力,提供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基础设施云化、应用架构现代化和开发流程敏捷化。得益于DevOps工具链、微服务、云原生开发、通用中间件在内的最新企业级云原生技术,中国海油能在不中断业务运行的方式下部署新应用,平台的运行效率大幅提升,将整体处理时间缩短一半。通过部署轻量容器,资源利用率从30%提升至70%。

格力在其工业互联网平台上部署了红帽OpenShift,构建了混合云和DevOps平台。该平台统一了整个企业的研发(R&D)系统技术框架和流程。此外,格力采用企业Kubernetes和DevOps平台,通过容器即平台对其应用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原因是该平台提供了标准化的容器和微服务框架。借助这个平台,格力的应用开发团队还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开发门户而快速访问多个云环境中的资源。团队可以通过DevOps部署管道而发布任何应用更改内容,由于所需的人工干预工作更少,他们可以更轻松、更快地对应用进行更改。

转型格力红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