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布斯创新中国峰会”:中国领跑5G与万物互联

“2020福布斯创新中国峰会”:中国领跑5G与万物互联
2020年10月29日 20:38 《财经》杂志

原标题:“2020福布斯创新中国峰会”:中国领跑5G与万物互联

10月29日下午,在“2020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众多专家和企业家就新经济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等一系列创新话题进行了交锋。

四川通信协会理事周洪城称,中国领跑世界5G时代。“网络发展背后的基站建设、技术创新,硬件软件的腾飞,技术与科学发展,共同实现了今天的5G局面和万物互联的成果。”

深信服集团副总裁曹心驰表示,网络世界里产生大量的数据,而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就是解决运算资源的方式,通过云端带来如今便捷的搜索引擎,聊天工具等。“但是这就不得不提到安全的问题,我们将这么多信息和内容放到互联网上,没有围墙的信息怎么办?”而区块链技术可以提升安全性,通过云端,通过5G传输到链上。 

奥飞数据副总裁何宇亮认为,5G与万物互联目前处于上升发展的阶段,并没有完全爆发,在数据建设被列为新基建后,数据搭建行业里,如何快速交付、安全性如何保障等问题,使其开始瞄准云计算和落地区块链技术等。 

浪潮集团5G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陈永利说,5G的来临,是机遇也是挑战。“过去网络和数据重心更多是ToC端用户的,现在随着万物互联的到来,重心开始ToB,大数据边缘计算,促使计算形态发生变化,让更多的业务场景落地成为可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